三门峡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确保国庆假期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6:09:59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十九大安保工作也进入了攻坚阶段,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全员上岗、全警上路,昼夜奋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双节”安保工作。

三门峡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确保国庆假期安全
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廷现场指挥督导三淅高速道路塌陷修复工作 赵睿摄

周密部署,靠前指挥措施得力

三门峡市公安局领导十分重视双节安保工作,9月29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廷组织召开路警联勤会,对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速交警支队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局指示精神,坚持做到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严查严处超员超速、套牌套证、无证驾驶、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对七座以上(含七座)客车以及上站口车辆的查处力度;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方便群众节日出行。

10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杰、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廷,深入连霍高速东出口、豫陕界治安检查站检查工作;10月4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长廷冒雨深入连霍、三淅高速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门峡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确保国庆假期安全
三淅高速道路塌陷,昼夜奋战保畅通 赵睿摄

有疑必查,守好河南“西大门”

2017年10月1日18时许,豫陕界公安检查站入口处车水马龙。执勤民警对三门峡牌照的黑色大众越野车例行检查时,该车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强行闯卡。民警代治国、赵博坚持逢疑必查的原则,立即驾车跟踪嫌疑车辆,并通知指挥中心增派警力进行拦截。19时许,嫌疑车辆在灵宝市区被拦截。经对车辆及车上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发现乘车人蒋某系网上逃犯,民警随即将嫌疑人当场控制。目前,嫌疑人蒋某被羁押在灵宝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豫陕界公安检查站每天出入省车辆众多,且人员成分复杂。河南省副省长舒庆在三门峡调研时指出:“豫陕界公安检查站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各种安全隐患排查过滤出去,守好河南的西大门!”豫陕界检查站坚决落实指示精神,坚持逢疑必查的原则,时刻提高警惕,对可疑人员和车辆加大盘查力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门峡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确保国庆假期安全
高速交警全员上路保畅通 赵睿摄

火眼金睛,识别假证防事故

“这司机的驾照居然是假的,高速交警简直是火眼金睛,太厉害了!坐这种人开的车出去旅游简直是玩命啊!非常感谢交警同志,保证了我们的出行安全!”

原来,2017年10月1日上午11时许,豫陕界公安检查站值班民警对一辆陕西牌照的旅游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张某驾驶证可疑,民警立即上网调取张某身份信息及驾驶证信息。经网上比对,发现张某所持驾驶证系伪造,民警立即将涉嫌使用变造、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张某控制,并将其所驾驶车辆上的54名乘客安全转移,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有效避免了一起恶性事故的发生,得到了乘客的一致赞誉。

三门峡高速交警:全员上岗忠诚履职 确保国庆假期安全
昼夜坚守,三门峡高速交警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赵睿摄

昼夜奋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随着假期到来,高速车流激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成为高速交警首要任务。伴随雨季的来临,辖区降雨增多,致使高速路面受损严重,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10月1日上午,陕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大批车辆滞留在豫陕界公安检查站,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惠清一线督导指挥交通,疏导滞留车辆长达2小时;政委史福强、副支队长莫书强先后多次深入连霍、三淅高速,检查督导双节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0月1日14时许,三淅高速公路K15+300M处道路发生塌陷,塌陷最深达4米,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高速交警第三大队立即向支队长王惠清进行汇报,王惠清指示:立即对三淅高速豫西大峡谷站至灵宝东站段实施交通管制,并积极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塌陷路段进行抢修。副支队长莫书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修处置工作。三大队民警昼夜奋战、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抢修施工一线,原定抢修施工需要24小时,但经过各部门密切配合、不懈努力,仅用18小时抢修完工。10月2日13时,三淅高速公路全线通行恢复正常。

10月5日9时40分许,连霍高速北半幅张茅隧道口附近护坡出现滑坡,且不时有泥水和土块滑落,一旦发生大面积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发现险情后,高速一大队大队长王熠立即将这一险情上报支队领导,同时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立即进行抢修。副支队长莫书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和交通疏导工作,并对沿途发现的轻微事故进行调解处置,至当晚21时许,路面通行恢复正常。10月6日17时许,滑坡现场钢架搭设完成,滑坡区域得到了有效加固。

热忱服务,扶危济困暖人心

10月3日晚20时,天空还下着小雨,豫陕界公安检查站民警仍坚守岗位,严查过往车辆。突然,一年轻男子神情慌张,跑到检查站向正在执行执勤的民警求助,称自己从咸阳回江苏老家,妻子因长途乘车加上照顾孩子导致身体不适晕倒在车内,请求帮助!检查站带班领导孟立伟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民警刘岩峰、马鹏飞、薛强涛等同志驾车护送病人到服务区休息,同时积极联系医务人员对其诊治,待确认病人身体转好后方才离开。此时,几名民警的鞋子已湿透,衣物也早已被雨水打湿。求助男子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十分感激,也为检查站民警忠诚为民、履职尽责的精神感动不已,回到江苏老家后马上向民警报平安并发来了感谢短信。

据统计,截止10月8日19时,三门峡市高速交警辖区过境车辆累计33.7万台,出动警力1300人次,警车314台次,设置临时执法服务站52个,检查客车2022台,救助群众30人次,通过 “双微”平台发布提示信息263条,确保了双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