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工程对接高峰论坛在河南鄢陵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16:09:59
分享
素质教育工程对接高峰论坛在河南鄢陵召开
让新教改落地的全生态教育”高峰论坛在鄢陵召开
素质教育工程对接高峰论坛在河南鄢陵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本次教育盛会

近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素质教育工程、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鄢陵县教体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让新教改落地的全生态教育”暨素质教育工程对接高峰论坛在花木之乡——许昌鄢陵开幕。

本次论坛以“预见未来的全生态教育”为主题,以“解读新理念,找准新方向,坚定新常态”为目标,致力于为前沿性、创造性、发展性教育搭建高端交流平台。

专家们围绕“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等理念,启发和指导学校管理者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研讨学校未来发展的长期规划,为中小学校长优化办学思路、制定学校未来精准发展目标提供高效优质的实施途径,在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引领新一轮教育思潮。

论坛上,教育部原总督学、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柳斌,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国电子学会深度学习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刘党生,河南省中小学高级职称评委、郑州市第二中学原党委书记李留欣,“教育•中国”演讲团团长、郑州国庆中学创办人之一、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邹越等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9月30日上午,论坛特邀嘉宾邹越老师在郑州国庆中学花都学校演讲大型校园德育教育《让生命充满爱》,会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论坛上,嘉宾们积极参与,实地考察“智慧田野课程”,共同研讨学生未来素质教育的发展,弘扬发展素质教育精神,为素质教育工程提供高效优质的实施途径。来自全国各地县(市)、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相关教育管理者参加了本次为期两天的教育盛会。(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