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结对帮扶走进中牟县大孟镇邱堂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9 10:02:26
分享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结对帮扶走进中牟县大孟镇邱堂村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为孩子们发文学书籍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结对帮扶走进中牟县大孟镇邱堂村
实验小学的足球运动员在一对一指导球技

9月26日,郑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帮扶志愿团,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任勇洋的带领下,驱车来到郑州市中牟县大孟镇邱堂村,开展“传递文明、互促成长”结对帮扶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献礼十九大。

文学书籍成了“见面礼”

志愿者首先来到邱堂村邱堂小学,经开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向驻村干部和学校老师详细了解了学校情况,并为学校送上儿童文学书籍作为礼物,任勇洋校长鼓励孩子们说,“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读书节活动,在去年11月份的读书节活动中,曹文轩爷爷曾经到我们学校给学生们讲过阅读和写作,今天,我们还专门把他签名的书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喜欢,并喜爱上阅读,将来能有人成为像他一样的作家。”

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崭新的足球

邱堂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也没有体育老师,实验小学的足球教练和足球队员们就现场当起了“老师”,一对一的教他们足球运动的基本知识,从踩球、揉球、颠球到传球,“老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也认真。不一会儿功夫,好多孩子就能熟练的踩球了。

任勇洋说:“今天我们将这些足球也作为礼物送给你们,今后你们就可以带其他学生一起玩足球,希望你们能爱上足球,爱上运动,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离开的时候,实验小学志愿者们向邱堂小学的师生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经开区实验小学做客,今后会经常性的开展交流活动,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