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伏牛路小学荣获“河南省绿色学校”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6:47:47
分享

郑州市伏牛路小学荣获“河南省绿色学校”称号
伏牛路小学荣获“河南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在河南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中,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精神,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绿色校园。近日,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绿色学校”。

伏牛路小学地处中原腹地,是一座拥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中原名校。自开展创建“绿色学校”工作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照河南省“绿色学校”考评标准,秉承着“脚踏实地读书、顶天立地做人”的办学理念,坚持“懂礼仪、有教养、守规则,做一个心灵高贵的人”的育人目标,始终将环境教育纳入到学校的总体规划。

学校组织成立了“创绿”领导小组,全校各班还相继成立了的绿色小队,形成了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的绿色教育新格局。在各学科中渗透绿色教学,形成庞大的学科渗透体系。综合实践课与班队课相结合,与课外活动相结合,与学科教育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热情。大队部利用一年一度的艺术节,结合节假日及时令特点以及少先队常规活动,以绿色教育为核心,开展一系列切实有效,形式新颖的活动。同时,学校还发挥汉字故事的教育作用,由故事城堡的璐璐姐姐给孩子们讲解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主题的汉字“地、绿、霾、水、保”的故事,让孩子们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真切地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