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委组织部集体参观学习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5 11:33:58
分享

日前,扶沟县委组织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集体参观学习了县纪委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

花语廉心廉政教育基地,就是以花喻人,以花寄情、以花言志,利用一种温情式的、暖色调的、人性化的方式,以花代语,实现细雨微风诉花语,廉政教育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把廉政思想融入花的内涵之中,从而达到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的目的。

首先参观了百花廉园,这里生长着各种各样的花木,个个争奇斗艳,多彩多姿。一花一木,蕴含着丰富的廉政内涵。如正直向上,坚韧不拔的银杏树;团结和谐、恋亲不殉私的紫荆花;志向高洁、傲立寒冬的梅花;大度包容、洁身自好的牡丹;挺拔伟岸、坚守气节的青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莲花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观赏着,品味着,深思着,领悟着。

随后观看了梅兰竹菊荷沙画视频,进一步感受到了梅兰竹菊荷的气节和风格,也感受到了党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力度和决心。最后参观了清风扶沟花语廉心展厅,通过五个主题篇章的花木和诗词、书画,更加深了对花品格的理解,深化了对廉洁的敬仰和尊崇之情。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感触很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花木蕴含丰富的廉政内涵,从中汲取健康向上的奋进力量,成为有担当的组工干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