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成功举办旅游推介会 重磅推出 “两山一川”精品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3:39:07
分享

 

汝州市成功举办旅游推介会 重磅推出 “两山一川”精品线路
汝州旅游推介会现场
汝州市成功举办旅游推介会 重磅推出 “两山一川”精品线路
汝州旅游局局长李慧娟现场推介


日前,以“寻梦天青 史画汝州—到我家乡来做客”为主题的汝州旅游精品线路推介会在汝州市天瑞中州国际饭店拉开帷幕。河南近150家重点旅行社、近30家国内及省内知名媒体和汝州市各旅游景区、旅行社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推介会上,举办了汝州市旅游线路PPT推介、旅游宣传片展播、特色旅游节目表演等活动,推介会结束后,所有人员又共同深入到各个景点进行采风踩点,市旅游局也积极召开座谈会,开展旅行社与景区合作签约仪式,针对各旅行社提出的有效建议进行积极收集和整理,以及对今后与周边城市的互惠互利、共荣发展达成一致意见。与此同时,汝州市旅游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

近年来,汝州市坚持以“全域汝州”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围绕建设“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及“六型”城市的战略定位,大力建设温泉小镇、汝瓷小镇、云禅森林小镇核心品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动力,加快实现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并重转变,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以知名景区景点为依托,以国省干线及县乡干道为轴线,以具备旅游基础的九峰山、风穴寺、怪坡等4A 级景区、古村古镇、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北汝河风景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为景点集群,以文化生态旅游融合为核心内涵,串点成线,着力构建“丝绸之路、寻根之旅”、“汝水寻缘、问道广成”、“禅学修心、曲径通幽”三线一体的“两山一川”旅游空间格局。

汝州旅游精品线路的成功推出,必将使汝州成为河南省内独立旅游目的地的核心节点,辐射和带动特色景点集群发展乡村旅游休闲产业,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汝州文化生态旅游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休闲化发展,最终打造豫西南全域旅游合作新格局。(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