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民乔华献第100次献血后同时成为郑州献血百次的第100人

作者:宁田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9-19 06:12:00
分享

新郑市民乔华献第100次献血后同时成为郑州献血百次的第100人

喜拿“双百”的他要向无偿献血200次的目标奋进。(图片由郑州市大学路捐血屋提供)

新郑市民乔华献第100次献血后同时成为郑州献血百次的第100人

  乔华献和妻子(图片由郑州市大学路捐血屋提供)

□记者宁田甜实习生雷锦雯

本报讯15年前首次献血后,乔华献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做这件事。昨日的一次无偿捐献血小板之后,他实现了人生第100次献血的阶段性目标。他说,无偿献血,不但自己开心,还帮助了别人,何乐而不为。

昨日,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学路捐血屋,走进来一名志愿者。

该捐血屋的负责人王中立一看,忙笑着给他打招呼,他们早已是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

这位志愿者名叫乔华献,昨天是他第100次无偿献血,献了两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和乔华献同来的,还有他的妻子,也同样参与了无偿献血。

献完血后,王中立惊喜地告诉他,从电脑详细记录显示来看,他还成为郑州市献血百次的第100人。

喜拿双百的乔华献,捧着工作人员送上的一大束鲜花,十分开心。

王中立说,乔华献从2003年开始献血,至今已坚持了15年。15年来,他风雨无阻,无私奉献。到目前为止,乔华献共捐献全血12次,共4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88次,170个治疗量。王中立说,血小板有止血、凝血的作用,对于那些白血病、癌症患者来说尤其重要。

据了解,乔华献是新郑龙湖小乔沟村人,今年47岁。

首次献血,是2003年。当年,新郑当地一广场上来了一辆献血车,乔华献当时只想着,捐献到一定量,可为今后家人用血提供方便。那时,还没有单采血小板,他捐了400毫升的全血。后来,他频繁参与献血。

当看到百次献血榜上那些志愿者照片后,当过兵的他,热血沸腾。“红军还两万五千里长征呢,我要献够2.5万毫升。”乔华献说。

15年的无偿献血,他说,自己的付出,能帮到别人,就是做这件事的意义所在。为此,他也鼓励妻女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在他影响下,妻子于2010年开始献血,截至目前,他的妻子共捐献全血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5次,29个治疗量。

在他女儿18岁生日时,他送给女儿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是带她去献了血,如今,正上大二的女儿也已献血两次。

王中立介绍说,郑州市民杨予军一家,是全市唯一献血超过百次的家庭,一家三口,每个人献血都有100次以上。乔华献说,他将以这些志愿者为榜样,继续无偿献血,下一个目标是献到200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