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和云台山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0:21:20
分享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和云台山旅游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和云台山旅游节隆重开幕

运动员入场

9月16日晚,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一赛一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共安排了文化宣传、太极拳交流大赛、旅游节、经贸招商和外事交流等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本届“一赛一节”旨在借助太极拳的全球影响力,依托国际知名媒体平台,明确传递太极拳“根在陈家沟”,实现“太极=焦作”的品牌映射,把“一赛一节”打造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更具包容性、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太极大会”,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

据介绍,本次太极拳交流大赛规模宏大,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套路、器械、推手等多项赛事,海内外高手精英云集,必将成为一次展示高超竞技水平和促进国际国内交流的盛会。本次旅游节将举办“美丽中国行”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大型采风活动、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焦作交流会、国际名山暨“中华源”河南旅游产品宣传周、云台山国际风光摄影展等经典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