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3日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07:55:00
分享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3日在郑州举行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5日,记者从省台办举行的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23日在郑州举行,本届洽谈会将以专题论坛、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围绕河南省重点区域、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合作项目对接洽谈,进一步推进豫台经贸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发展。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台办、省工信委、省商务厅承办。

“产业合作更为密切,更突出在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尚润泽介绍,豫台经贸洽谈会已举办了八届,始终坚持紧贴豫台产业合作需求,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本届洽谈会突出在智能制造、健康医疗、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还将举办系列论坛,搭建便捷交流平台。

本次洽谈会还将举办两次论坛,海峡两岸(河南)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自贸区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论坛,为两岸客商提供了交流思想、探索前瞻、寻求合作商机的平台。尚润泽介绍,河南是农业大省,豫台开展农业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洽谈会将签订一些农业观光产业项目,在带动河南农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河南又是人口大省,签订的医疗养生、医疗体检等项目,将丰富河南医疗养生和体检行业,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291.3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72.91 亿美元。丹尼斯集团在河南的快速发展,成为在豫台商成功的典范。台湾富士康、友嘉、台塑等大型企业集团在河南布局发展,与河南开展多领域的合作。一代代台商在河南扎根创业,大展宏图,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洽谈会邀请的台湾重要嘉宾有:新党主席郁慕明,原台湾地区经济部门负责人尹启铭、台湾各大工商团体的负责人和企业家等,预计有200余位台湾代表参会。会后,台湾客商将赴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焦作、许昌、漯河、信阳、南阳等省辖市和相关省直管县(市)进行实地考察。尚润泽还透露,本届洽谈会将有约30个投资项目、200亿人民币落地河南。(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