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共建“航空学院”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6 16:05:24
分享

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共建“航空学院”揭牌

9月15日,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共建的“航空学院”正式揭牌,这是郑州科技学院长期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又一新进展。

创建于1988年的郑州科技学院,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学历教育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公益性原则,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走开放办学的发展之路。注重强化师资队伍,规范教学管理,提升培养质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显著实效。目前,学校与政府、企业和行业联合建立校外实践育人基地100余个,共建校内实验实训基地以及特色学院16个。建校29年来,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万余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学生就业示范民办高校”、“中国就业质量十强民办大学”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等荣誉称号。

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简称“北京民联航”,英文名“Beijing Civil United Airlines Co., LTD.”,缩写为“ BCUA ”,北京民联航是首都北京备案注册的航空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西马场一区,注册资金为一亿元整,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10106MA006QQ30L。据了解,“十三五”规划期间,我国将打造国际枢纽机场,建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加快建设郑州、哈尔滨、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乌鲁木齐等国际航空枢纽,将建成干线机场260个、通用机场500个以上。但是,目前我国从业人员不足20万,同美国民航市场70万从业人员规模还有大约50万的缺口,这就预示着我国在比较长的时期内航空人才都处于紧缺状态。

为适应新时期下航空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校企合作是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的最佳模式之一。为此,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顺势而为,组建了“航空学院”。这也是河南唯一一所与该公司合作开办用来培养航空复合型人才的高校。目前,由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面向河南省招生的旅游管理(空乘方向)的首批34名学生已入校学习。

郑州科技学院董事长刘文魁寄语“航空学院”的组建:“这是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民用联合航空公司为培养新一代航空服务领域专业人才的基地,是郑州科技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实施开展的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学校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大胆实践。在航空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我们将持续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在课程建设方面体现学校与行业的高度融合;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