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借助信用平台联合惩戒失信人

作者:周惠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7-09-14 10:16:00
分享

本报信阳讯(记者周惠通讯员高海硕)9月11日,新县法院通过“信用新县”平台公布了113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实行联合惩戒。

“信用新县”平台是由新县人民政府牵头、新县发改委主办,是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权威门户网站,是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重要窗口。

为了解决执行难,新县32家单位共同成立新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新县法院为成员单位之一,并抽调专人负责诚信体系建设日常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保驾护航,有效推动了全县社会诚信体系建设逐步健全完善。

下一步,新县法院将通过“信用新县”下设的“联合惩戒”专栏不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希望通过失信信息共享,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作为工商、行政部门是否准许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银行贷款、公务员考试报考等各个部门、各行各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