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一公司扎实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9 15:42:54
分享

中铁四局一公司扎实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延伸“五同”“五自”内涵、深化农民工管理工作。9月11日,中铁四局一公司郑万铁路参建农民工入会仪式在中铁四局郑(州)万(州)铁路河南段2标项目举行。

许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王健、长葛市总工会主席贾兆武、中铁四局工会副主席任保华、中铁四局党委办公室信息调研科科长王琪、中铁四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崔涛,中铁四局郑万铁路河南段项目有关领导和参建农名工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中铁四局一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主持会议。

中铁四局一公司扎实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

签约仪式。

仪式上,崔涛首先代表中铁四局一公司对奋战的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兄弟姐妹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并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公司农民工管理“五个一体化”、“五共”管理、助推农民工实现“五个梦”、幸福小家等一批经验做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特别是近年来,公司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农民工工作,根据《中铁四局集团工会外部协作单位员工入会指导意见》,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工作,在全公司上下逐步形成了从政治上、经济上、文化生活上关心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这些做法,不仅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和认可,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业主单位的普遍赞誉,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王健代表许昌市总工会向全体参建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在祖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要求项目部工会组织农民工积极入会,做好服务和帮扶工作,把农民工当作兄弟姐妹,带着“娘家人”的感情和责任,主动回应诉求,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使“劳者有其得、工者有其安、弱者有其尊”,让广大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的好处,为农民工体面劳动、平等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中铁四局一公司扎实推进农民工集中入会
农民工入会宣誓。

任保华强调,一是组织起来,把农民工吸引到工会的“大家庭”来。二是开展“建家”,为农民工营造一个幸福家园。三是共建共享,为农民工成长发展做好服务。并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做好协作队伍员工入会工作,努力做到“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服务”,不断扩大工会普惠制服务对农民工的覆盖面,让在中铁四局务工的协作队伍农民工实现体面劳动、愉快工作、勤劳致富、幸福生活的目标。

在会议现场,张静思宣读了《关于对安徽信睦工程建设公司成立工会组织的批复》的文件,对成立工会组织的目的、组成机构、人员构成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明确。郑万四分部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姚尚国与安徽信睦工程建设公司工会主席魏庆阳共同签订农民工工会会员托管协议。同时,与会领导分别为郑万四分部农民工工会会员发放会员证,并由新当选的工会小组长王鑫带领农名工入会成员进行庄严宣誓,王健与任保华共同为中铁四局郑万铁路四分部农民工志愿者服务站进行揭牌。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对郑万项目部四分部及信睦公司进行了工会内业资料检查指导,并向辛勤工作的员工和农民工兄弟们赠送了慰问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