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13:12:09
分享

郑州市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郑州市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召开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9月7日上午,“郑州市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郑州市黄河饭店召开。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枝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同志主持。

参加大会的人员有: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负责人;市属高校负责人;2017年郑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2017年郑州最美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

会上,学生代表向第33个教师节献词。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同志作教师节致辞,向全市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号召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让平凡的岗位闪耀出圣洁的荣光。

会议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404人、优秀教育工作者51人、郑州市最美教师16人。并向郑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郑州最美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管城区第三中学教师苏全双作为全市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今后我市教育事业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寄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开拓创新的奉献精神,争做人民满意教师,争创人民满意学校,争办人民满意教育,为郑州加快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贡献教育的力量。

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同志视察了二七区陇西小学和郑州四中,并慰问了老师。

据悉,在2017年教师节期间,郑州市教育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务实、简朴的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坚持为广大教师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积极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广大教师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肯定他们对学校所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让广大教职工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二是要求加快落实《郑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等各项保障教师合法权益的惠师政策,全面关注教师身心健康,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让教师有更多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开展“感恩我最尊敬的老教师”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以个人或团队志愿服务等形式,采用“一对一”、“多对一”方式,积极为老教师提供心灵关爱,切实为老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四是开展第五届师德巡回演讲报告会活动,活动将持续开展10场,大力宣传“郑州最美教师”和师德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 传递教育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教师心怀中国梦,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郑州市教育局还号召全市广大教师,要以教师节庆祝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和光荣感、使命感,奋发进取,为“做有未来的郑州教育”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