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强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作者:董景娅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2017-08-31 14:35: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董景娅)8月29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切实提高省委政法委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聘任仪式上,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申涛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试行)》和省委政法委法律顾问人员名单。许甘露逐一为受聘为省委政法委法律顾问的郑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石茂生、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建国、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红新等3人颁发聘书。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彭治安主持会议。

许甘露在讲话中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党依法执政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治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省委政法委聘任法律顾问是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政法委依法履行职责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善于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在法律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

许甘露强调,要准确把握法律顾问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办事中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咨询、参谋作用。要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政法舆情处置和重大信访维稳、涉法涉诉案件处置,以及涉及民生、社会公共利益事项中,组织咨询论证,加强风险评估,让法律顾问真正在省委政法委履职过程中、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过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囊的作用。

许甘露希望法律顾问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遵循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大政方针;切实加强学习,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当好参谋助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