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小学生”李美佳康复良好返院感谢医护人员精心救治

作者:郭培远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7-08-31 14:56:00
分享

“张院长,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是你们精心施治、医术高明,孩子也不会恢复得这么快。我们再次来到颐和医院,像回到了家一样!”8月26日,“最美小学生”李美佳的妈妈带着小美佳,专程从平顶山赶到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感谢该院常务副院长、神经外科专家张永福及其他医护人员的救治。

据悉,小美佳是平顶山市郏县人。2014年2月,她在抢救两名横穿马路的小孩时,被一辆面包车撞伤昏迷,当地医院诊断为脑干损伤,治疗两个月后依然昏迷不醒。在得知小美佳的英勇事迹后,郑州颐和医院于2014年4月25日将其接来免费救治,并配备了最优秀的医护团队,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

在院方及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小美佳每天都在创造着“奇迹”。入院治疗18天后,小美佳睁开了双眼。两个月后,小美佳能够不借助外力独自行走。半年后,小美佳顺利出院。2015年1月,神经外科王学忠主任、陈明莹护士长一行到郏县对李美佳进行回访,美佳各项情况良好。

目前,小美佳的四肢活动功能和运动感知功能正常,智力也基本恢复到同龄儿童正常水平,只是在语速上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从医学角度看,美佳能够恢复到目前状态,已经非常理想,超出了最初的治疗预期,相信美佳以后会越来越好。

当日,小美佳还和家人一起,前往神经外科病房、康复医学科、简易门诊等处,向曾经救助过她的医护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其中在神经外科病房,小美佳还特别在她曾经住过的病床前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郭培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