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成功繁殖火烈鸟 打破10年不育记录

作者:李林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08-31 14:44:00
分享

河南首次成功繁殖火烈鸟 打破10年不育记录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文/图

近日,一只可爱的小火烈鸟破壳而出,成为郑州市动物园第一只成功孵化的火烈鸟,也是河南首次成功繁殖火烈鸟。8月31日记者在该园看到小火烈鸟在饲养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生活状态良好,虽然已经能够站立行走,但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父母依然寸步不离地守护着。

“火烈鸟在咱动物园安家十年了,这是第一次下蛋,第一次孵化出小鸟。”郑州市动物园饲养队张队长神秘地告诉记者,火烈鸟繁殖是有秘密的。据悉,之前该园并没有火烈鸟繁殖的经验,通过考察学习,郑州市动物园开始人工搭窝刺激火烈鸟筑巢繁殖,终于成功孵化出小火烈鸟。

小火烈鸟刚出生一个多月,就已经长得很高了,但是羽毛颜色有点灰扑扑,不似父母那么鲜红。

据介绍,火烈鸟是世界珍稀鸟类,栖息于温热带盐湖水滨,涉行浅滩,以小虾、蛤蜊、昆虫、藻类等为食。觅食时头往下浸,嘴倒转,将食物吮入口中,把多余的水和不能吃的渣滓排出,然后徐徐吞下。性怯懦,喜群栖。火烈鸟长到一岁以后才会变颜色,目前为了让小火烈鸟获得更加纯正的红色,饲养员已经给其饮食增加红色淡水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