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金典六策”崭露头角 艳惊四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7:23:34
分享

郑州金水区“金典六策”崭露头角 艳惊四座

活动现场。

为了推动和保障金水产业发展,修订完善一套顺应未来发展要求、符合金水产业发展实际、具有区域比较竞争优势的扶持政策,加快金水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8月29日上午,“‘金典六策’金水区扶持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新闻发布会如约而至。

该发布会旨在宣传推介区委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提出的“金典六策”,简要说明了“金典六策”的修订情况及主要特点、内容和基本框架,并希望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政策宣讲、政策对接等系列宣传活动,使企业和人才全方位地了解金水区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想在金水创业、敢在金水创新、能在金水赢得成功。

统筹考虑自身产业发展实际和未来前景,金水区突出共享生态科技、知识产权服务、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等关键领域,在充分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梳理链接原有政策、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几易其稿,形成了由《金水区扶持重点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金水区鼓励楼宇经济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金水区鼓励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金水区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和《金水区鼓励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引进专项扶持办法(试行)》组成的“1+5”政策体系,即“金典六策”,为企业送出了一份因地制宜的“政策红包”。

该政策通过财政补助、贷款贴息、“借转补”和投资基金四种方式对人才引进、龙头企业奖励、本土企业培育、软件及电子信息研发、知识产权服务及创意设计发展、创新创业平台打造、高端服务业集聚、产业环境营造等重点产业进行资金扶持。金水投入大手笔,用10亿真金白银引凤筑巢、放水养鱼,从引进项目与人才、壮大企业与留住人才、培育壮大产业入手,突出重点产业和高端人才的实际需求,在标准上始终秉承“引领中西部、优于江浙沪”的思路,在内容上始终体现“条条真金白银、项项简单易行”的原则,吸引拥有丰富的资本管理、政策管理、企业管理、市场管理的经验和先进理念、资质优良的管理团队,实现引资、引才、引制“一箭三雕”的功效。(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