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政府与企业强强联手 树立产业创新的典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7:23:34
分享

郑州金水区政府与企业强强联手 树立产业创新的典范

签约仪式现场。

8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发挥各自优势,在设立产业基金、金水科教园区以及智慧城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拓展重点产业等领域市场,双方将面向全区新兴战略产业,拟发起成立总规模100亿元产业创投基金,和分别投资15亿元建设信息产业安全专业园区、投资150亿元建设金水科教园区智汇城两个高新科技产业项目。

“一个基金、两个项目”的促成和落地,将吸引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入驻金水,并形成信息安全和共享生态经济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郑州市是中原经济区、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的核心区,而金水区是郑州市的首善之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金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形成了科教文化、现代服务等重点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高地;而作为我省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本运作、增值退出等方式,发挥着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和放大作用。此次签约,是在前期双方大量扎实细致工作的基础上,以深化互信、优势互补为原则,在产业基金、信息产业园等方面展开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在金水区和金水科教园布局相关企业总部,利用中关村、浦东软件园产业溢出效应,推动信息产业园区的建设和运营,成为国家综合大数据试验区、网络经济强省的重点区域;组建信息安全子基金,通过重组并购、参股投资、财务投资等方式,引导国内外行业优秀企业在金水区及金水科教园区形成集聚。此外,推动民生产业项目建设,拓展养老、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空间,发挥国有资本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发展民生产业、幸福产业,为省市区民生项目发展提供支撑。希望在双方通利合作下,金水区一定能成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典范、河南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引领、国家推动产业创新的示范区域。(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