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 300件作品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7:14:17
分享

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 300件作品对外开放
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开发 丁友明 摄

“中国目前有3亿台电视,仅调暗亮度这一个小动作,每年就可以省电50亿度。”

8月28日上午,由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主办、经开区环保局协办的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在郑州中原福塔二层大厅面向公众开放展览。

此次展览以“绿色文明家园 你我共同创建”为主题,通过手工作品、书法、环保视频、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环保节能知识,提升参观者的环保意识和理念。此次展出的近300件作品全部来自经开区各中小学社团,都是由学生们亲手制作的。

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 300件作品对外开放
小手拉大手,环保心中有。丁友明 摄

展厅中,任楼小学的孩子们用大家生活中经常丢弃的各种蛋壳通过巧妙设计制作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实验小学用棍棒搭建的绿色之桥;金星小学以戏曲人物为原型的纸塑作品及十二生肖吸引了众多前来参观的孩子们;锦凤小学用树枝、棉花壳、开心果壳等制作的干枝插花等,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珍惜环境的心愿,更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郑州经开区中小学社团环保作品展 300件作品对外开放
300件作品对外开放 杜琛 摄

很多游客在参观展品的时候,都称赞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作品强大的艺术感染力。一位家长在带领孩子观看展览时,欣喜地说:这些丰富多彩、精美巧妙的社团环保作品充分体现了经开区各校深入开展环保教育的成果,相比去年,今年的成果更丰富、主题更鲜明、特色更突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孩子们心怀大理想、追逐少年中国梦。

据介绍,在策划此次展览时,经开区教文体局专门将主展台设计成蒲公英的形式,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将环保理念如蒲公英一样四处飘散,传递到更多的人群和家庭。同时,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区中小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更多的孩子去关心、去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为建设优美的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