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承建的园博园开园配套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6:40:39
分享

中国中铁承建的园博园开园配套项目圆满完成

建成后效果图。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预计于9月在郑州新郑开幕。记者从中铁七局获悉,截至8月20日,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承建的园博园配套工程全部完工,兑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下达的节点目标,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顺利开幕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经过中国中铁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部参建人员5个月的昼夜连续奋战,8月1日,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的主通道——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具备通车条件。待园博会开幕时,这条通道将使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主场地双鹤湖中央公园之间的车程缩短至5分钟。

“打去年天热时候起,就中国中铁在这儿一年多建设让俺庄变化最大!你瞧,原来都是庄稼地,现在一条条整齐宽敞的大路、立交桥不光是去园博园方便,俺去新郑去郑州都方便着嘞!”新郑市龙王乡小左村几位村民傍晚在梅河支流岸边的公园一边散步纳凉,一边开心地讲述着他们对家门口翻天覆地变化的感受。

目前,完工的项目包含志洋路、公园北一路、公园南一路、公园北二路、公园南二路、生物科技一街-四街、鹤首外环、志洋路下穿四港联动大道隧道、京港澳高速志洋路收费站配套项目等以及相关绿化工程在内的18条道路27公里、3条河道20.5公里、18座桥梁以及300万平方米绿化工程的建设任务,是确保园博园开园必须完工的工程。

中国中铁承建的园博园开园配套项目圆满完成
双向六车道的地下隧道。

据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项目位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京珠高速以东,商登高速以南,尉氏县界以西,炎黄大道以北,总面积约44.5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含雨、污水)、电力通信排管(含景观照明)、道路绿化、通信、燃气管道、桥涵、水系等基础设施,其中道路总里程约160公里、桥梁面积约25.4万平方米、河道长度约21.4公里,项目建设工期初步设定3年时间,由中铁七局承担施工任务。

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自2016年6月进场以来,项目部针对本项目工程体量大、涵盖专业广,建设时间紧等特点,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施工中,坚持实施调度周报和工程管理月报报告制度,定期及时分析项目施工动态和产值完成情况;严格执行月度综合考评及重要节点工期考核办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督促各分部主动提升管理能力和履约能力;强化安全质量执行力建设,树立红线意识,始终保持重拳抓安全、铁腕保质量的高压态势,打牢安全质量基础。

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项目部始终把扬尘治理作为施工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施工工地扬尘防治“七个百分之百”目标,坚持做到土方湿法作业,裸露黄土及时覆盖,道路施工现场雾炮车连续作业,施工车辆先清洗后出场等,实现了环保作业,环保施工。

施工中,中国中铁航空港项目总包部党工委围绕施工生产适时开展了“两学一做建功空港、大干百天树形争先”、“一先两优”党内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园博园配套设施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建成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多做贡献。”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在郑州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如今把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打造成国内第一个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国家级新区,变成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洒下了多少建设者们辛勤的汗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