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 郑州部分公交启用“开学日行车时刻表”

作者:田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24 08:11:00
分享

□记者田园 通讯员崔晨

本报讯近期,郑州市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从明天起,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启用“开学日行车时刻表”,对所属的73条公交线路增加车次15%~20%,其中早晚高峰加密时间各提前半个小时。

公交车辆平均加密15%~20%,其中,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早高峰提前半小时加车,6点半即进入高峰运营时刻。对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增加车辆,91路、28路、6路、8路、78路、64路、29路、966路,156路加大发车密度,其他线路也将相应增加发车密度。

中小学开学后,在学校周边易拥堵路段和重点区域,设立专人值岗,在文化路公交站、刘庄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必要时采取站点屯车(车辆提前到达公交站点,一旦站点乘客增多即发车)方式,改变以往常规发车模式。

大中专院校新生即将大批返校,8月25日至9月10日,将对途经郑州火车站、火车站西广场、高铁长途枢纽站、汽车新北站、客运南站的32路、966路、6路、21路、162路、2路、962路、62路等公交线路增加运力。

另外,8月25日当天,公交二公司将在火车站西广场设立便民服务台,10辆定制公交也将在现场等候,有定制需求的市民可现场定制出行路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