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餐饮行业三大赛事决赛10月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6:47:19
分享

河南餐饮行业三大赛事决赛10月开“战”
河南餐饮行业三大赛事决赛10月开“战”

8月21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提升河南餐饮与住宿行业的技术、质量水平,弘扬豫菜文化,促进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转型升级,河南省第五届豫菜品牌大赛、河南省第七届烹饪技能大赛、河南省第二届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在济源市举行。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河南省现有20多万家餐饮企业,从业人员500万以上。去年,全省餐饮业实现收入2320.8亿元,增长12.7%,约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七分之一,总体规模居全国第四位,中西部首位。今年上半年,全省餐饮业收入达到1307.2亿元,增长13%,高于全国增幅1.8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与全国排名第三的江苏省差距逐步缩小。

截至目前,全省培育餐饮业国家驰名商标3家,中华餐饮名店84家,中华老字号16家,河南老字号105家,豫菜品牌示范店18家,重点餐饮连锁企业已达33家,连锁品牌500多个,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国内最大的中央厨房产业园在新乡市原阳县建成投产。餐饮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了企业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打造“河南服务”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大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自2017年8月起至9月,由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举行预赛或选拔赛。第二阶段:2017年10月份,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组成代表团在济源市举行决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