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您的眼 主人请跟我走” 三只导盲犬现身郑州地铁

作者:齐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9 09:15:09
分享

“我是您的眼 主人请跟我走” 三只导盲犬现身郑州地铁
 
活动现场。

“我是您的眼 主人请跟我走” 三只导盲犬现身郑州地铁

导盲犬带领“主人”乘坐地铁。

“我是您的眼 主人请跟我走” 三只导盲犬现身郑州地铁

视障人士触摸郑州地铁新变化。

8月18日上午,在郑州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一周年之际,由郑州市导盲犬救援犬服务中心、阳光之家盲人按摩中心志愿者工作站联合金水区恩夕社工带领3只导盲犬、15名视障者乘坐地铁2号线助盲活动在紫荆山地铁站正式拉开帷幕。

11名视障者在恩夕社工的带领下,走出家门,乘坐地铁,接触外面的世界,感受郑州轨道交通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3只认真工作的导盲犬引来了往来乘客的驻足,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救援犬阳光之家关骊老师借此为大家介绍了导盲犬作用和意义,同时鼓励视障朋友与导盲犬互动,导盲犬的使用者为从未接触过导盲犬的视障者讲解导盲犬带给盲人的便利和独立出行、增强自信的亲身感受。让公众消除对导盲犬的误解。

20岁的张李慧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乘坐郑州地铁,有了导盲犬Cathy(凯西)陪伴的日子非常幸福。作为一名音乐老师,她说,现今六个月大的拉布拉多导盲犬凯西很喜欢听她弹奏琵琶,它像是家人一样陪伴着她成长。

郑州市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主任关骊介绍,导盲犬在抗拒外界一切干扰的同时,注意力主要关注在“主人”身上,它是视障人士的好伙伴,它专心致志陪伴着“主人”。

她同时呼吁,路遇导盲犬时,请记得:不要抚摸,不要喂食,不要呼唤,拍照不要开闪光灯,最重要的,不要拒绝它们!如果可以,请尽可能为它的主人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外,郑州市公益达人羊肉哥、张菊、邵环、翟香丽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崔晓春也光临现场帮助视障者,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

活动期间,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视障朋友讲解郑州地铁的结构、郑州轨道交通的发展历史和郑州地铁陶文化,并引导他们用手触摸地铁建筑,亲身感受郑州交通的发展变化。(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