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紧急驰援塞拉利昂洪水泥石流灾区 开展生命大营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8:32:19
分享

中铁七局紧急驰援塞拉利昂洪水泥石流灾区 开展生命大营救

救援现场。

记者从中铁七局获悉,当地时间8月14日清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因强降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导致大量房屋被埋,数百人遇难。

灾情发生后,塞拉利昂公路局第一时间联系中铁七局塞拉利昂负责人,请求救援。

接到救援电话后,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分公司立即成立了40余人的事故救援小组。地区经理宗庆伟带领救援人员及大型挖掘机紧急奔赴现场。据中铁七局塞拉利昂地区员工王博介绍,由于通往灾区现场的道路被各种车辆和民众堵得水泄不通且泥泞不堪,车辆无法快速进入救援现场。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只能弃车步行前往。

现场的惨状比救援人员预想的严重得多,到处一片狼藉,被摧毁的房屋大部分被泥土和大块的漂石掩埋,一些当地居民被掩埋在废墟之下,生死不明,受害者家属悲痛欲绝,哭喊着不愿离开灾难现场。加上时断时续的大雨,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为了加快救援进度,尽最大努力抢救生命,中铁七局现场负责人当即决定增派挖掘机参加救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国际救援行动在灾害现场展开。

本次灾害发生后,中铁七局等一批在塞拉利昂的中资企业第一时间行动,深入救灾一线,为当地政府和民众提供能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在灾害面前表现出的勇敢和人道主义精神受到当地民众广泛称赞,“Chinese good ”(中国人很赞!)、“Thank you Chinese”(对中国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不绝于耳,彰显了中国企业在国际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