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落幕 郑州47中获得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0 13:22:26
分享

7月30日至8月6日,第五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内蒙古赤峰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57支代表队的441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网球竞赛规则》,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高中组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混合双打7个项目,初中组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6个项目,共决出了13枚金牌。

郑州市第47中学(以下简称“郑州47中”)在郑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派出了由教师苏文任主教练,共8女4男12名运动员参赛的网球代表队。在连续6天的比赛中,郑州47中网球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他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稳扎稳打,展现了扎实的网球功底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凭借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征服了对手,赢得了尊重,不畏强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受到了组委会领导、兄弟学校、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最后郑州47中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女子16岁组团体(段小涵、刘玚、张逸帆)亚军,女子双打(段小涵、刘玚)亚军、张逸帆和(外配内蒙29中搭档)季军和单打刘玚获第五名,同时还取得了女子18岁组团体(常润榛、黄㬢丹、侯佳睿、王心怡)季军,单打(常润榛)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该校还获得了第五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次参赛的队员中,来自郑州47中的宏志生常润榛、段小涵、刘玚作为主力队员,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郑州47中素质教育、特色教育的丰硕成绩。

近年来,郑州47中在体育教学方面取得了多方面优异成绩,学校先后获得“河南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推进了学校体育特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2016年,郑州47中网球队获得了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中获得女子团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2016河南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中一共包揽了四个项目的冠军、两个项目的亚军和两个项目季军。

郑州47中是河南省唯一中国中学生网球协会会员单位、是河南省中学网球省级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网球单项协会会员单位。2015年12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成立大会上,郑州47中学被确定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学会分会的会员单位,郑州47中将可以参加全国性质甚至代表中国参加全世界性质的比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