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七区推出2169套公租房 租金每平米每月10元钱

作者:李岚 文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08 07:47:00
分享

郑州二七区推出2169套公租房 租金每平米每月10元钱

在二七区公租房分配现场,许多人在房源展板前挑选房子,这次是二七区推出公租房源最多的一次。记者李岚摄影

郑州二七区推出2169套公租房 租金每平米每月10元钱

厨房里操作台、灶台、洗菜池已安装到位。

郑州二七区推出2169套公租房 租金每平米每月10元钱

公租房内卫生间装好了坐便器和洗手池。

郑州二七区推出2169套公租房 租金每平米每月10元钱

  二七区公租房分配现场,许多人在房源展板前挑选房子。

□记者 李岚 文图

阅读提示|8月7日上午,二七区2017年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分配工作正式开始。此次共推出2169套房子,有2225户经过动态审核符合租住条件的家庭,可按照报名序号,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次选房,并签房屋租赁手续。据悉,这是二七区推出公租房源最多的一次。

公租房源主要集中在升龙城10号、11号院

8月7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嵩山路热力中州颐和酒店的二七区2017年第一期公租房分配现场看到,一楼大厅里挤满了人,大家正围着贴满户型图的展板挑选适合自己的房子。

记者发现,此次二七区轮候供应的房源有11个项目,升龙城10号院有620套,升龙城11号院有1535套,联创佳苑2套,盛世之都1套,联合花园2套,联合雅园1套,珠江荣域1套,芙蓉花苑三期2套,万千世纪城3套,中投联合汇金城1套,秀水湾1套。其中升龙城10号院、11号院项目为今年新供应房源,其他9个项目为已分配项目剩余房源或原承租户退出后剩余房源,共计2169套房源,租金每平方米每个月10元钱。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房源中,有两室一厅、一室一厅、两居室和一居室4种户型,面积大的有60多平方米,小的有30多平方米。其中升龙城10号院、11号院内,两室一厅的房子有686套,两居室有412套,一室一厅有604套,一居室有453套。由于升龙城是新建楼盘,水、电、燃气、暖气齐全,地处嵩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南侧,交通便利,成了此次租房家庭的首选。

47岁的周女士和老公在房源展板前看了几十分钟,最终挑选了升龙城10号院的一套两室一厅当首选,挑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当备选。她说,女儿上中学了,应该有一间单独的房子,因升龙城10号院、11号院两室一厅房源只有686套,而她选房的排号在700号以后,如果前面选房的人都挑选两室一厅的话,她只能选两居室的房子,如果前面有一部分选房人放弃两室一厅的话,她就能如愿以偿。

此次公租房分配时间为10天,每天办理300户

8月7日上午,在热力中州颐和酒店7楼的走廊里,挤满了等候选房签合同的人。据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今年之前已有3000个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家庭选到了房子,此次选房家庭的编号,是从03003225号开始向后排序。为顺利推进选房及递补工作,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对03005800号之前未配租的公租房申请家庭(单位)进行了动态审核,如03005225号之前房源未被选完,排在后面的家庭将及时进行递补。

为维护现场秩序,避免拥挤,此次公租房分配工作为期10天,每天办理300户。参选家庭需携带自己的排号,按照选房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这里依次排队进入待选区待选。进入选房区选好房子后,经工作人员登记,需到租金核算区核算租金,然后到合同区签租赁合同并缴纳房租和押金。

选房者需在选房时间开始前提前10分钟到现场。参加选房登记的家庭,必须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公租房资格证原件和选房通知书。申请人确实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场参加选房登记的,受委托人必须出具申请人授权委托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替申请人参加选房登记。

由于选房人较多,进入选房区的每个家庭,选房时间为5分钟。选房登记开始后,叫号3次不到的或者5分钟内不能确定的则排到本时间段内选房登记(上午或下午)的最后;当天不到的,视为放弃。

申请公租房应具备哪些条件

当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升龙城10号院1号楼,发现这栋33层高的楼房,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每层11户,房间里已被打扫干净,厨房里的灶台和洗菜池都已装好,卫生间装有坐便器和洗手池,地上铺着瓷砖。小区物业部的吴经理说,租房者领到房子后,可以直接搬家入住。

“我挑了一套61平方米的房子,两室一厅,真不错!”选到房子的郭师傅拿着刚签的合同笑着对记者说,他是两年前申请公租房的,因当时没有挑到合适的房子,就等到了现在,终于挑到了满意的房子。

在当天的公租房分配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申请公租房需要什么条件。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吴继承说,在该区申请公租房,一是具有郑州市户口3年以上的无房户,二是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的外来无住房务工人员,并交纳一年以上的养老统筹金。烈士遗属、市级以上劳模等先进人物,二级以上残疾、国家优抚对象的家庭申请公租房的,可优先配租。

吴继承说,近年来,二七区始终把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职责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此次推出的公租房源,都是由政府出资购买下来的,是二七区推出公租房源最多的一次。

为使本次分配活动公开公正,该中心将邀请人大代表、保障对象代表对公租房分配过程进行监督,通过公租房实物配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