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唱指挥大师亲手指导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3:43:16
分享

国际合唱指挥大师亲手指导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
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受邀参加国际合唱指挥大师班

8月1日,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受邀参加蒂姆·夏普博士主讲的国际合唱指挥大师班,并作为女声示范排练团现场献唱两首曲《Banjo Pickin’ Girl》和《菩萨蛮》,合唱团的精彩表演受到蒂姆·夏普博士和活动组委会的高度赞誉。

活动现场,蒂姆·夏普博士以《Banjo Pickin’ Girl》为例,就曲目细节把握、排练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示范排练。他亲手指导合唱团如何通过手势表达领域,节奏、速度,如何有效地运用指挥手势,如何释放清晰合理的指挥手势等。并指导合唱团从接到一首曲谱开始,如何制定排练计划,如何组织队员进行准备,以及排练的环节把控和细节推敲。为期两天的国际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蒂姆·夏普博士的悉心指导和专业示范,对提高合唱团的整体素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国际合唱指挥大师亲手指导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
国际合唱指挥大师蒂姆·夏普博士亲手指导合唱团

据了解,蒂姆·夏普博士是美国合唱指挥家协会执行总监、“音乐国际”副主席、国际合唱联盟理事会成员、罗德岛大学艺术学院院长、2003年奥斯特兰德奖获得者。他在世界多地合唱团担任客座指挥、客座讲师,近年来在奥地利、希腊、意大利、加拿大、爱尔兰及中国等多地参加演出,还出版了大量关于合唱的书籍和作品。

郑州经开区教师合唱团团长戴红燕说:“能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作为示范排练团现场献唱,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欣喜。在此次培训过程中,蒂姆·夏普博士给予了我们合唱团非常珍贵的指导,对此也对蒂姆·夏普博士和活动组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还表示,经开区教师合唱团会继续努力,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不断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