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叫停自然保护区探矿采矿 暂停新设矿权

作者:陈淦璋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8-02 07:29:29
分享

省国土资源厅就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启动整改

全面叫停自然保护区探矿采矿

华声在线8月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彭小云 胡金勇)今天,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今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7月31日向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

省国土资源厅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成立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厅长方先知担任组长。立行立改,要求全省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类探矿权、采矿权全部停止探矿、采矿等行为,暂停为其办理延续与变更工作;全省范围内暂停新设矿权。针对反馈意见指出的2013年以来违规设置的46宗探矿权、29宗采矿权和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中县市国土资源部门违规延续的11家企业,逐个进行清理,深入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涉及人员该问责的问责、该处分的处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