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抓获62名“善心汇”传销涉案人员

作者:邵可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02 07:53:00
分享

□记者邵可强

本报讯8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对外通报称,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公安机关近日依法对“善心汇”网络传销案开展打击查处,共抓获“善心汇”传销组织涉案人员62人。

据介绍,目前上述人员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间,河南省公安厅指挥涉案地公安机关与工商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取缔涉案公司18家。下一步,河南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要求,深化打击力度,继续开展对重点头目骨干、重点涉案人员的打击工作,依法对涉嫌犯罪的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联合工商部门对“善心汇”及类似公司、企业和商店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并加强对互联网信息内容的监督管理,防止传销组织利用网络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善心汇”是一种新型传销骗局,采取“拉人头”方式大肆发展会员,获得高额返利,一旦下线发展慢了,资金流入量小于支付量,资金链就会断裂。据公安部通报,从2016年5月开始,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天明等人以高收益为诱饵,通过网络虚假宣传,采取“拉人头”方式大肆发展会员,一年时间裹挟群众逾500万人,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亿元。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一夜暴富、高额收益等。另外,传销本身是不产生经济价值的,本质是靠诱骗下线参加来骗取资金,但凡需要变相交纳入门费、变相发展下线的“投资理财”千万不要加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