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爆燃事故中英勇救人 的哥黄亚锋获“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作者:于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02 07:54:00
分享

杭州爆燃事故中英勇救人 的哥黄亚锋获“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向黄亚锋颁发“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通讯员李子文图

本报周口讯日前,在杭州爆燃事故中救人的周口籍的哥黄亚锋,被共青团周口市委授予“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昨日,返乡探亲的他应邀走进共青团周口市委,和青年朋友们面对面交流自己的义举心得。

1990年出生的黄亚锋,是周口市商水县邓城镇范庄村人,目前系杭州和谐服务公司出租车司机。7月21日,杭州市古墩路爆炸事故发生时,黄亚锋途经此处正好被爆炸所殃及,车辆玻璃和车身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但他不顾车辆损伤和自身伤势,第一时间抢救其他人员,还在现场做了简单的担架帮助更多伤者。救出10余人后,黄亚锋才发现自己身上也布满了鲜血。不仅如此,7月23日,黄亚锋还到杭州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参加献血,捐献了400毫升鲜血。

7月24日、26日,《大河报》以《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多救一个》《家乡人盛赞:黄亚锋是我们的骄傲》为题,对黄亚锋的事迹以及周口当地政府的慰问情况进行了报道。

昨日,返乡探亲的黄亚锋应邀来到共青团周口市委,与社会各界青年畅谈救人经历,分享义举心得。座谈会上,共青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向黄亚锋颁发了“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证书。青年代表为黄亚锋点赞的同时,表达了向黄亚锋学习的信心和决心。“谢谢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我回到岗位后,会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在外带头树立河南人、周口人的好形象,多为家乡代言,多多传递社会正能量。”黄亚锋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