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子25年未剪发头发 近2米长用半瓶洗发水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02 07:49:00
分享

郑州女子25年未剪发头发 近2米长用半瓶洗发水

  樊利利头发长达1.93米

□记者李岚文图

本报讯家住郑州二七区的樊利利,因一头乌黑的长发成了名人。她今年49岁,25年前开始留发,一直不舍得剪,如今头发长1.93米,垂及地面,洗一次头需要用半瓶洗发水。

7月30日下午,在工人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南侧的一家洗车行门口,一群人正围着身穿绿色旗袍的樊利利好奇地观看她那垂及地面的长发。她的一名好友正拿着梳子,细心为她梳理。怕头发垂到地上弄脏,好友在梳理头发时,一直用手往上托。围观群众见状,忍不住伸手触摸。现场,一名男子经测量发现,樊利利最长的头发,已达1.93米。

“我这头长发,留了25年,中间从未剪过。单位同事和街坊邻居都叫我‘大辫子’。”樊利利说。

“我很喜欢自己的长发,这头长发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和极高的回头率。”樊利利说,长发带给她快乐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烦恼。因为头发太长,她在外面没办法洗头,怕洗不干净,只能回家自己洗。一星期洗一次,400毫升瓶装的洗发水,她一次需要用半瓶。每次洗完头发,怕电吹风机损伤发质,她都让头发自然晾干。而自然晾干的时间,每次需要两天。由于头发太长,平时她都将头发盘起来。只有晚上睡觉时,她的头发才能得到彻底放松,如瀑布般垂落在床边。而她的老公也从来不让她剪头发。

据其好友李心宽介绍,樊利利几年前从一家旅游公司离职后,经常随一些社会爱心团体参加公益演出,豫剧唱得很好。演出时,她那一头长发也成了吸引观众的亮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