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名新型职业农民参选全国十佳

作者:高长岭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2 06:28:00
分享

(记者高长岭)8月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推荐3位新型职业农民参选“全国十佳农民”。

据介绍,根据农业部安排,每个省份推荐3名候选人参加“全国十佳农民”遴选。“全国十佳农民”应以农业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为主要经济来源的新型职业农民,且需经营规模适度,具备良好示范作用,从业5年以上。入选者,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将对其经营项目进行资助。

此前,省农业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全国十佳农民”本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经自下而上推荐,严格审核评议,决定推荐张胜利、周宏珠、黄志3名同志为我省向农业部推荐的“全国十佳农民”2017年度资助项目候选人。

孟州市农民张胜利与科研院所合作,创建良种繁育基地,成立麦丰种植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4个乡镇4000多农户发展小麦良种繁育基地2.3万余亩,年生产加工优质小麦种子约800万公斤。

固始县农民周宏珠外出务工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成立固始华阳湖生态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4亿多元流转荒山、荒地1.83万亩,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

邓州市农民黄志,创立河南黄志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种猪扩繁、生猪养殖为基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去年公司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7000万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