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高速货运优惠昨起实施 持河南ETC卡货车九折优惠

作者:董娉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2 06:23:00
分享

夜间高速货运优惠昨起实施 持河南ETC卡货车九折优惠

8月1日,一辆货车通过郑州圃田高速收费站,享受到优惠。工作人员引导货车通过收费站。记者王铮摄

夜间高速货运优惠昨起实施 持河南ETC卡货车九折优惠

  收费站设立货车差异化车辆咨询服务台。记者王铮摄

(记者董娉)8月1日22时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在每日22时至次日6时期间驶离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货运车辆,实施9.5折优惠,对持有我省ETC卡的货车实施9折优惠。其余时段仍按现行收费标准。

当日22时01分,杜师傅驾驶着豫AW0103货车从山西侯马到郑州圃田下站,成为享受我省夜间高速货运优惠新政策的第一人。据悉,车上装载着服装、鞋帽、图书、手机等货物,共计18吨。“9.5折优惠对于普通车辆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对我们这种‘常年在路上’的人来说,一段路节省一点钱,一年下来节省的就是不小的开支。”

5分钟后,一辆载重30吨的货车也驶出了圃田收费站,这辆从豫鄂界行驶过来的车辆,光高速公路通行费就将近1200元。由于该车办理了ETC卡,在结算时执行9折优惠,只收了不到1100元。司机郭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就办理了ETC卡,执行的9.9折优惠,没想到这次新政策,又省了更多的钱。”

而对于物流企业来说,货车差异化收费更加节约了成本。河南宇鑫物流集团副董事长王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公司共有146辆跑城际和省际的货车,通行费将综合优惠2%,一个月可以省出31.4万元,一年可以节约将近400万元。“物流企业一般都是白天配货,夜里行驶,正好能赶上优惠政策。”

“该时间段是交通部门与交警部门根据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分布特点协商确定的。根据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分析,每日22时至次日6时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小时段。选择这一时段优惠,有利于合理分布货车通行时段、缓解交通高峰通行压力。”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科长刘威说。

此外,在政策执行初期,个别收费站、服务区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在优惠时段里将全员上岗,做好车辆疏导工作,提醒货车司机朋友树立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确保行车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