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自信”共创复兴伟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2 06:10:00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很不平凡”4个字印象深刻:“这不仅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的决心、执政为民的担当,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智慧、排除万难的魄力和锐意进取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工商联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将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对此,无党派人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深有感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和治国理政新境界,进一步增强了无党派人士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台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传承政治薪火,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表示,今年年底,各民主党派中央将开展换届工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履职水平,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广大民建会员更加坚定信心。我们将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企业科技创新、防控金融风险等重要方面作为参政议政工作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打造具有民建特色的参政议政精品和亮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