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日起高温逐步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8-01 13:09:40
分享

华声在线8月1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昨日(31日),在台风外围云系的作用下,湘东地区雨水现身气温下滑。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大雨;2日开始省内高温逐步发展。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湘东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为多云天气。气温方面,昨日最高气温湘西北35-37℃,湘东29-31℃,其他地区32-34℃,全省共29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3县市达37℃以上,其中永顺以37.7℃的高温领跑全省。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局地大雨;2至4日,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高温有所发展;5至7日,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下午到2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益阳、岳阳及株洲北部、长沙东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31-33℃,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5-27℃。

2日晚到3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晚到4日白天:多云间晴,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天气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游泳来消暑。由于人满为患、卫生问题、时间限制等等,游泳池已经满足不了广大游泳爱好者的需求,这也迫使一些人寻求户外水域。不过专家提醒市民,户外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要一个人去游泳,坚决不跳水;过饱过饥都不要下水,最好是饭后一小时运动;入水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游泳时不要离岸边太远。

当发现有人溺水,救人者切记一个原则——不可正面施救。如果被对方给抱住而脱身不得,估计两人沉得更快,所以若没有学过水上救生技术,不可贸然下水救人,应大声呼叫,请求支援;同时积极寻找游泳圈、皮球、木头、竹竿子等,以便在岸上施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