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创跨境电商 O2O线下自提业务

作者:赵振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1 07:35:00
分享

(记者赵振杰)7月28日,在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成果展上,郑州海关驻郑州经开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结合实单测试现场演示,为来宾讲解了郑州海关在全国首创的“跨境电商O2O线下自提业务流程”,从消费者来店下单到自提完成共需5个步骤,分别是“快速注册”“线上下单”“四单申报”“海关审核”“线下自提”。从现场测试演示情况看,不到5分钟消费者就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2015年5月开始运营的中大门O2O保税直购体验中心,使客户与全球优质商品零距离接触。但因消费者无法现场提货,线下体验满意度不高,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的优势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为满足消费者现场自提需求,实现国家倡导的“贸易便利化”的理念,郑州海关研究提出展示展销现场提货模式创新监管方案,让郑州跨境电商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