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赞女大学生暑期接8份家教:美好生活靠自己奋斗

作者:梁倩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1 07:34:00
分享

“只要不放弃,生活总会好起来。”每次遇到困难,20岁郸城女孩牛艳就会默念这句话。要勤工俭学,还要牵挂着远在周口老家的奶奶,这个暑假,牛艳接了8份家教,平均每天都有两到三节课。尽管生活艰辛,但牛艳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努力改变现状。7月25日,大河报报道了这件事,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自强不息的好女孩,一定会有好的未来。”

牛艳靠着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用勤劳和汗水改变生活,新浪网友“改之不去”说:“牛艳相比如今一些只知道逛街、打游戏、大手大脚花家里钱的学生来说不知强了多少倍。”因为有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所以苦和累对牛艳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而是激励她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大河网友“东方金阳”说:“牛艳是很多大学生学习的榜样,这才是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的楷模!”

很多网友觉得,遇到挫折与失败不怨天,不尤人,不从客观上找借口,也不把责任推向别人,是我们每个人应该追求的心态。网友“笑醉天”表示,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持之以恒,这样才能让自己不产生自卑心理,才能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实现人生的目标。

也有网友认为,牛艳积极主动地承担家庭责任,用自信自强感动身边的人,赢得了大家的赞赏和尊重,所以才会有很多人愿意主动帮助她。腾讯网友“掌心沙”说:“成功者自救,希望牛艳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成功,加油!”新浪网友顾影自怜说:“苦难是最好的大学,有过苦难经历的人或许才会更懂得生命的意义。”

也有网友表示,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信、自强的心态。只有积极主动地迎接挑战承担责任,才能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人生之路也就拥有了胜利在望的黎明和曙光。(梁倩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