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河南代表团昨日成立 陈润儿向代表团授旗

作者:王玮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8-01 07:13:00
分享

□记者 王玮皓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昨日,河南代表团正式成立,省长陈润儿向本届全运会河南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戴柏华授旗。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届时,全国38个代表团将展开激烈角逐。本届全运会的竞技体育比赛项目共有31个大项341个小项,新增设的群众比赛项目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竞技体育和群众比赛项目的共同开展,让本届全运会真正成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全民盛会。

在竞技项目前期的预赛中,河南省有373名运动员获得了22个大项16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重点项目和运动员出线情况和出线总人数达到了预期目标。在群众比赛项目上,有82名运动员获得了13个项目的决赛资格。近期,在开幕式前进行的群众项目决赛中,我省已取得5枚金牌、1枚银牌、4枚铜牌的成绩,实现了开门红。

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表示,从河南省参加预赛的情况看,成绩有喜有忧,有亮点但不够多,争金夺牌项目还缺乏绝对实力和明显优势,基础大项也没有突出的集群优势,十拿九稳的较少。要实现河南省参加全运会“位居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的参赛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敢打敢拼,勇于突破,立足在提高成功率上下功夫,在深挖潜力上求突破。”李俊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