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八人出战全运会现代五项赛

作者:黄晖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1 07:24:00
分享

(记者黄晖)第十三届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将于8月3日至8月6日在天津进行,河南队也将派出8名男女运动员参赛。8月3日,全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将展开首个比赛项目男子个人赛的争夺。

本届天津全运会现代五项赛共有来自全国15支代表队的近90名运动员参赛,河南代表队由毋汉瑜、张振武、吴博文、赵中豪4名男运动员以及霍琪、邵晓煜、张逸萱、袁馨4名女运动员组成。这是一支颇具实力的队伍,无论个人还是团体,都多次在全国赛事中取得佳绩。其中,吴博文、张振武和毋汉瑜在去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呼和浩特站的比赛中力压

山东队,夺得团体冠军,而在去年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中,他们三人还与邵晓煜、张婷、霍琪一道,凭借出色的发挥,为河南夺得含金量十足的混合团体接力冠军。

现代五项比赛包括200米自由泳、击剑、跑射联项以及马术场地障碍赛,其中的跑射联项,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由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将跑步和射击合并后产生的新项目,2012年,跑射联项中的射击由气手枪改成了激光枪和激光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