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农村劳务合作社在兰考成立

作者:童浩麟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1 07:23:00
分享

(记者童浩麟)7月26日,我省第一家农村劳务合作社——丁圪垱富民劳务专业合作社,在兰考县三义寨乡丁圪垱村成立。

丁圪垱富民劳务专业合作社由5户社员发起,50多户社员参与。劳务合作社主要吸收本地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技能较差、无法外出务工的就业困难农民,以及有劳动能力、但难以找到合适就业岗位的农村劳动力参加,对外提供绿化、道路养护、环卫清洁、社区物业管理等服务。

“对于像我这种年龄大、又不能外出打工的人来说,这种合作社形式非常合适。在不影响家里农活的情况下,我干点保洁、道路养护工作,一年下来可以收入1万多元。”丁圪垱富民劳务专业合作社社员杨东波说。

据介绍,下一步,兰考县每个乡镇(街道)将选择2至3个试点,建立第一批农村劳务合作社。全县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农村劳务合作社服务群体的全覆盖。

“随着农村管理服务体制不断完善,农村劳务合作社将发展成为农村劳动力学习培训、就业创业、自我管理的重要平台。”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彦涛表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