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作者:朱殿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8-01 07:07:00
分享

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谢伏瞻讲话陈润儿主持叶冬松出席

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郑举行

7月31日,谢伏瞻、陈润儿、叶冬松等在郑州会见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⑨6本报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记者朱殿勇)7月3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双拥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对做好下一步双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谢伏瞻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

叶冬松、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周利、胡永生、段喜中、王铁、卢少平、郭云飞、李德喜、王新国出席会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驻豫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老红军、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谢伏瞻指出,我省双拥传统深厚、基础扎实,特别是2013年省第九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以来,全省广大军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经济社会建设与国防军队建设协调推进,双拥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谢伏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如何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如何做的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更加卓有成效地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南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强军梦而努力奋斗,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军队建设协调推进的新局面。

谢伏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肩负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完善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双拥工作方法手段,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全省双拥工作实现新提升。二要聚焦强军目标,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上主动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军队改革作为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切实承担起强军兴军的政治责任。三要支援地方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希望驻豫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和军事改革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永远做人民的子弟兵。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深入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规划,统一部署,同步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谢伏瞻等在会前与受表彰代表合影留念,并在会上向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授牌,向双拥模范个人颁发证书。胡永生宣读命名表彰决定。

根据命名表彰决定,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鹤壁市等70个省辖市、县(市)区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对郑州市民政局等50个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新县人民武装部等30个河南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谢霜云等20名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田磊等10名河南省拥政爱民模范、刘学刚等40名河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林永坤等30名河南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双拥模范城代表、部队拥政爱民模范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