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基金小镇授牌:首批10支基金签约入驻 资金总规模300亿元

作者:王晗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7 06:13:45
分享

湘江基金小镇授牌

首批10支基金签约入驻,资金总规模300亿元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湘江基金小镇授牌暨私募基金发展论坛”在湖南湘江新区开幕。现场发布了湘江基金小镇整体规划及产业扶持政策,首批签约入驻基金10支,资金总规模达300亿元。这标志着我省首个基金小镇就此诞生。

“湘江基金小镇是湖南湘江新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湖南金融中心建设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介绍,湘江基金小镇选址湖南金融中心,规划范围约800亩,将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开发模式,提供基金注册备案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围绕基金小镇的私募股权基金打造配套产业链,着力建设成基金机构集聚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基金产品创新中心和金融综合配套服务中心。

此次首批签约入驻的企业有中电建(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在随后举行的私募基金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基金小镇,可发挥基金的杠杆效应,引导基金投资进入实体经济,有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