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防总全力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6 16:22:09
分享

7月25日22时至26日6时,黄河中游山陕区间中北部大部地区降大到暴雨,其中无定河流域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个别站降特大暴雨。黄河防总已于26日7时启动黄河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黄河防总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25日,黄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黄委主任岳中明主持召开会商会,要求针对预报即将出现的局地强降雨过程,加强监测、滚动分析,全面部署、有效应对,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及洪水防御工作。  

26日晨,黄河防总秘书长、黄委副主任苏茂林在黄河防汛调度中心召集黄河防总办公室当班人员密切跟踪雨水情信息,分析研判当前汛情,全面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及洪水防御工作。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牛玉国、姚文广分别率工作组在陕西延安、榆林和山西忻州、吕梁督促指导强降雨防范、洪水防御及抢险救灾等工作。  

黄河防总办公室及时向山西、陕西省防指通报汛情,并发出《关于做好黄河北干流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此次强降雨过程防范及洪水防御工作,尤其是做好重要设施和重点防洪工程的巡查防守以及山洪灾害防御、淤地坝、中小河流和城市防洪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6日济南及汶河流域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黄河防总办公室向山东省防指发出了《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黄河防总办公室已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此次强降雨过程发展趋势,滚动跟踪分析天气及雨水情变化,实时安排部署应对措施,确保防汛安全。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