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渣土乱象"百日整治" 道路破坏率同比下降90%

作者:郑旋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6 13:53:56
分享

长沙开展渣土乱象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黄莹) 昨晚至今晨,长沙市城管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对全市渣土工地、车辆和消纳场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昨晚10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雨花区华润翡翠中心项目工地,对驶出的新型渣土车进行了仔细检查。每台渣土车反复冲洗干净后,方才出场。

长沙开展渣土乱象

今年3月1日起,在长株高速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合围的城区范围内(不含长沙县、望城区所辖区域),要求一律使用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运输渣土,现有老式渣土车不得运营。5个多月以来,渣土车堆装超载、沿途抛撒漏滴、乱倒乱卸等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由于部分渣土运输公司未达到交警部门相关要求,部分车辆未如期上牌进入平台管控,仍有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规现象出现。对此,长沙市对渣土监督指挥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在开福区率先试点建立“智慧环卫”渣土工地视频监控系统,加强渣土乱象的源头治理。

长沙开展渣土乱象

6月22日以来,长沙对渣土乱象展开“百日整治”行动,渣土管理和执法人员对全市渣土运输处置行为实行24小时管控,重点整治未经审批的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含回填场)和渣土运输车辆,同时从严处罚各类渣土违规行为,对违规车辆一律扣留、对未经审批的场所一律责令立即停工、对不按要求处置渣土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开展整治行动45次,查扣车辆102台次,巡查关停违规工地8处,约谈建设方、施工方和运输公司6家。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刚介绍,行动开展至今,渣土运输造成的道路破坏率同比下降90%,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道路污染率下降80%,市民投诉率下降30%,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下阶段,长沙仍将加大力度整治“三黑”(黑车、黑工地、黑卸区)现象,严厉查处渣土工地不按规定时间开停工、裸露泥土以及车辆超载堆装、沿途污染、超速闯禁等违规行为。

长沙市城管部门呼吁,市民如发现渣土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城管热线12319或登录长沙渣管微信平台进行举报监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