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两型社会建设摄影大赛启动 用图片向两型长沙表白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6 10:20:26
分享

长沙两型社会建设摄影大赛启动 用图片向两型长沙表白

  其他详细信息可登录“两型城市网”或扫下方“长沙两型”微信公众号了解。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这是一次特殊的“表白计划”,这是一次发现长沙“大美两型”的旅程。7月26日上午,由长沙市两型办和潇湘晨报联合主办,两型城市网、潇湘晨报摄影部承办的“绿镜星城——长沙‘两型’社会建设摄影大赛”正式启幕。即日起,长沙市两型办联合潇湘晨报向社会发起“征集令”,邀请你拿起手机或者相机,拍下身边最能展现两型星城、体现两型生活方式的画面。

2017年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获批十周年。十年间,长沙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抓手,率先探索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构建两型建设标准体系,深入推进两型产业发展,不断健全两型共建共享机制,在推进两型改革建设、迈向生态文明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长沙市两型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两型办将举办包括此次摄影大赛在内的2017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摄影大赛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方面联动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和潇湘晨报摄友团,组织系列采风摄影比赛活动,记录长沙的美好景象,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型创建”“绿色城市”“美丽乡村”“两型产业”“全民参与”等为主题的采风活动,将由专业导师带队,在长沙境内进行定点拍摄,拍摄内容包括两型学校、绿色建筑、两型企业及园区、两型社区、两型村庄、生态绿心等。

另一方面,大赛即日起向大众发起“绿镜星城”随手拍征集令,邀请市民拿起手机,拍下经过十年发展的长沙面貌,展示今天的“两型”绿色长沙。8月15日前,将手机拍摄原创作品发送至长沙市两型办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沙两型”(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并发送消息)即可参与评选,活动详情可浏览潇湘晨报网、两型城市网http://www.cslxsh.gov.cn/、星辰在线、“长沙两型”微信公众号或咨询0731-89776526。

本次大赛将组织专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最高奖金达2000元;随手拍评比还将引入大众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2名,优胜奖20名。获奖作品还有机会参与9月启动的图片巡展。

记者罗雅琪通讯员曹明

“绿镜星城”征集令

主办单位

长沙市两型办、潇湘晨报社

征集时间

7月26日-8月15日

征集主题

投稿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摄影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紧扣“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取材长沙境内,彰显长沙两型元素,主要体现绿色出行、环保节能、绿色建筑、城市美景、宜居星城以及两型社区、两型村镇、两型学校、两型企业等两型生产生活画面。参与方式

本次征集接受邮件及微信投稿。请参与者根据投稿类别的征集时间,专业组将拍摄作品及图片说明发送至潇湘晨报摄影部官方邮箱xxcbsyb@163.com,随手拍作品及图片说明,发送至长沙市

两型办微信公众号“长沙两型”(扫描右边二维码关注并发送消息),征集令详情可拨打电话0731-89776526咨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