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父亲“背”出来的大学生 高考超一本线59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26 07:51:00
分享

安阳父亲“背”出来的大学生 高考超一本线59分

  贾超凡无法正常行走

受访者供图

患血友病无法正常走路 高考超一本线59分考上郑大

父亲6年把他“背”进大学校门

他想带着父亲去上大学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从小得了血友病的贾超凡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从初中开始无法走路,每天由父亲背着上学,而这一背便背了6年,6年间从未间断。

今年高考,作为文科生的他考了575分,高出一本线59分,被郑州大学文学院录取,可他心里仍有一件事放不下,他想带着父亲一起上大学。

【遭遇】

父亲“背”出来的大学生

被郑州大学文学院录取

这几天,对于安阳滑县考生贾超凡一家人来说,最高兴的莫过于贾超凡考上了大学。今年高考,他考了575分,高出一本录取分数线59分,顺利地被郑州大学文学院录取。

“全家人都很高兴。”得知被郑州大学录取后,贾超凡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然而,一脸笑容的他,人生却有着不一样的遭遇。

据了解,1998年11月出生的贾超凡,10个月大的时候身上突然出现了黄斑,家人开始没在意,后来,经过检查被告知患有血友病,身上的皮肤一旦出现破裂就会流血不止。

从上初中起,受病痛的折磨,他的两条腿已无法正常走路,无奈之下,父亲贾庆斌只好给他准备了一个轮椅。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贾超凡的膝关节变形,双腿严重弯曲,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父亲背着我去上学。”上初中后,贾庆斌的背便一直伴随着他。为了能照顾好他,父亲贾庆斌不再外出打零工,专门背着贾超凡上下学,而这一背,整整背了6年,直到贾超凡高考结束。

自从背孩子上下学的重担压在贾庆斌身上后,贾超凡的母亲就会外出打零工,没有技术的她,只能给别人打苦力工。偶尔到了冬天,贾庆斌会在学校附近的一些工厂找些零工打,烧锅炉、当保安等,凡是短期的零工,他都做过。

然而到了高三,由于贾超凡学业加重,他不得不全身心做起“专职保姆”,“高三考试多,9点考试11点结束,两个小时,根本打不到任何零工。”说起儿子上高三那段日子,贾庆斌觉得太累了。

【坚强】

埋头苦读备战高考

在学校他不敢喝水

父亲每天背自己上学,贾超凡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报答父母的恩情,他把自己全部的精力用在了读书学习上。

“每晚要学到十一二点才休息。”贾超凡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没有聪明的头脑,只能用笨方法,在别人休息的时候,自己多学点。

为了不给父亲和同学们带来麻烦,他都尽量在家里上厕所。夏天很热,他上课也只带一杯水,渴得受不了时就抿一口,不敢多喝。“他的成绩在我们班一向很靠前,都是班里的前三名。”贾超凡的班主任王先生告诉记者。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贾超凡的卧室里,身后的一面墙上贴满了奖状,他父亲说这都是上学得的,这也是贾超凡唯一感到很自豪的事。

【期待】

想带父亲一块去上大学

正值暑假,贾超凡说他要多看一些文学原著,比如《西游记》,虽然电视看了不少遍,可是仍旧觉得原著好。

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报的是汉语言专业,想日后从事与文字相关的工作,比如编辑和校对之类的。至于为何选择郑州大学,在他看来,郑州大学不仅仅在省内排名第一,更重要的是所在城市的交通和医疗都比较好。

虽然考上了郑州大学,可他心里还有一个结,由于自己不能走路,靠轮椅也不能完全自理,因此需要父亲的继续陪伴,他想带父亲一块上大学。

贾超凡的愿望能不能实现?7月25日,河南商报记者为他咨询了郑州大学相关部门。

“学校每年都会有一些行动不便的学生,都会有相对的措施。”郑州大学负责宣传的王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贾超凡的情况比较特殊,她会向学校及时反映,并作出相应安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