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河南高招录取现场 看考生如何被录取

作者: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訾利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26 07:26:00
分享

河南商报讯(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7月25日,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开录,今年我省共有20多万考生、900多所高校参与本批次录取。

从高考结束到被学校录取,整个流程是什么样的?高招录取现场是密不透风般的存在吗?相信不少考生、家长都很好奇。25日当天,我省10位中学校长和10名已被录取的考生来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参加“录取开放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参观了计划、投档、录检、打印、审核等各个工作环节,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程序。

郑州24中校长葛中营表示,参观过后很震撼。他用8个字总结了高招录取现场——公平、规范、安全、人文。今年高考成绩660分的赵青涛,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他在谈及这次参观感受时说:“之前只知道高招录取是在网上完成的,还以为都是电脑上按一下就行了,但没想到实际不是这么回事。现场录取程序很烦琐,也很专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