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业培训条例有望出台 骗取补贴 最高或处3倍罚款

作者:高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26 07:38:00
分享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陈媛媛程子鑫)河南的职业培训将上升到法律层面。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

据介绍,制定《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是一项具有创制性的地方立法。目前国家层面还没有职业培训方面的专门法律,省级立法部门制定职业培训条例也是首次。

《条例(草案)》规定,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举办职业院校或者职业培训机构,进行各种形式的职业培训。

擅自举办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相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

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根据办学成本、市场需求等因素确定,向社会公示,并接受审批机关监督。

《条例(草案)》规定,对于职业院校、企业以及职业培训机构骗取、挪用职业培训补贴资金的,由相关部门追回,并处所骗取、挪用资金的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