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5证合一”下月启动 企业注册登记将更便捷

作者:陈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7-26 07:20:00
分享

记者 陈骏 见习记者 杨书贞

核心提示|备受关注的我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传来新消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8月1日,全省“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将全面启动。届时,35个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上一次申请,我省企业注册登记将更便捷。

“三十五证合一”,全国率先全面推开

据介绍,“三十五证合一”在“五证合一”的基础上将发改委、公安、财政、住建、商务、食药监、人行等17个部门30个证照,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在全省推开。这次整合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一档管理、一键推送”的工作模式,工商窗口在1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企业只需到工商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正常开展经营,无须再到相关部门申请办理涉企证照事项。

会上,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盘点了上半年我省工商系统工作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454.8万户,比2016年末增长6.1%,稳居全国第六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市场主体数量占比分别为6.9%、7.7%、85.4%,服务业主导地位不断巩固,我省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征信系统更完善,“老赖”企业无处遁形

据介绍,河南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更加完善,企业信息归集和联合惩戒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累计向其他部门提供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数据50.9万条,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场主体28.66万户,联合限制“老赖”担任公司各类职务5895人次,让“老赖”们无处遁形。

今年10月底前,全省各地登记窗口全部开通网上登记系统,实现网上登记与窗口登记并存;年底前,按照国家电子营业执照技术规范和数据标准,遵照“无介质、零收费”的原则,在全省推行公示版电子营业执照。

今年下半年,省工商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小微企业名录打造成我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数据平台和服务平台。加强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的战略合作,确保年内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不少于1600亿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