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新闻媒体人员研修班参观考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作者:王绿扬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26 05:45:00
分享

马达加斯加新闻媒体人员研修班参观考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研修班学员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点赞。本报记者史长来摄

本报讯(记者王绿扬)7月25日下午,2017年马达加斯加新闻媒体人员研修班一行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进行考察访问。

研修班学员均是马达加斯加政府新闻出版、广电等单位的新闻官员、媒体记者。在参观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和河南日报报史馆后,研修班学员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所属媒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的概况与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情况。目前,河南日报官方微博粉丝总数超过790万,稳居全国前列;大河客户端、河南手机报用户数量双双超过1300万。集团坚持移动优先战略,正在重点打造以“三端一报两平台”为龙头的移动传播矩阵。

座谈中,双方就报业集团的管理体制、机制,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悠久历史、发展速度、信息化建设以及取得的成就,令我和团员们印象深刻。”研修班团长让·吕克·拉阿加说,“我们将把在这里学到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回国内,提升马达加斯加的媒体发展水平。希望双方能在媒体转型发展、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培训中心)院长门立军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多年来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在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分享

推荐